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重磅活動|障礙、種族/性與照護:新冠疫情批判之中與之外【線上論壇】 Disability, Race/Sex, and Care: Critical Reflections on the COVID-19 Pandemic and Beyond

全球經歷三年多的新冠疫情衝擊,重啟國境與經濟復甦成為「後」疫情時代多數人對於社會回復「如常生活」所追求的目標。然而,如過去幾年所見,新冠疫病大流行或延續、又或同時加劇既存的結構性問題,對於現下這些「後」疫情時代回歸常態社會的修復想像,更應被視為同是此一殖民-資本主義體系結構下的環節。對於新冠疫情的省思,關鍵的探問在於疫情所中介的社會關係與日常實踐,而障礙、性與種族正是構成社會化的照護再生產關係的核心。

『障礙、種族/性與照護:新冠疫情批判之中與之外』的論壇規劃,即是希望開啟此一核心問題的批判思考。從障礙者的性權倡議行動視角進入,思考疫情之中的親密關係、性與障礙,同時帶入與此密切關連的跨境移民工,當中的勞動政治與社會/照護關係;又,在此一全球照護的跨國勞動鏈結網絡中,我們也積極並置探索障礙正義的種族與性政治,不僅透過藝術、文化與社會運動實踐的橫向聯繫,也透過歷史縱深在社會現實、思想與烏托邦想像之間,探詢新冠疫情批判之中與之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