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undergraduate

大學部

大學部

  • 申請日期
    依校曆公告日期辦理
    基本流程
    1. 填妥申請表前,請先查明自己適用的必修課目表(學號為90開頭的請查90學年度教務章則彙編,以此類推)
    2. 若非以上情形,請先問系辦
    3. 最後再至系辦蓋章並留底
    4. 再自行送至教務處註冊組
     ※ 當學期選修課程的抵 (免)修申請,請於人工加退選結束後【校曆第四週】再提出。
    準備文件
    • 課程抵(免)修申請表(登入NCU PORTAL=>課程抵免修系統填寫)
      操作說明詳見註冊組公告
      注意:
      請務必先列印申請表後再按送審 ,因資料 確定 送審後,學生申請介面就無法再 修改 、 刪除 及列印 。
    • 該科成績單一份(畢審系統或教務處成績系統印出, 向學校申請亦可) 或以行動裝置(電話或平板)連接學籍系統出示修課成績
    注意事項

    以下條列各類課程可抵修的科目, 皆需填寫課程抵(免)修申請表

    • 111-1學期開設課程抵修清單如下:
      1. EL1051 英詩導讀 可以抵修 EL2061美國文學I
      2. EL1067 重新思考小說、歷史和哲學 可以抵修 EL1030 西洋文學概論A
      3. EL1066 情感識讀與大眾文化 可以抵修 EL2020文學作品讀法II
      4. 111-2學期開設課程抵修清單如下:
      5. EL3062二十世紀美國文學 可以抵修 EL2061美國文學I
      6. EL3105亞瑟王文學 可以抵修 EL3099英國文學IV
    • 112學年英文系課程抵修對照表
    • 112-2學期開設課程 EL3105亞瑟王文學 可以抵修 EL3099英國文學IV
    •  
    • 語言訓練類課程
      1. EL4074 新聞寫作, EL3101專業寫作及研究所的EL5000論文寫作與研究方法可以抵EL4055論文寫作
      2. EL4084電影翻譯可以抵修EL3057翻譯與習作
         
      3. EL2078 文學分析寫作開放抵修 EL2075申論寫作
         
    • 專業學科類的課程
      • EL4012文學批評II, EL4100 比較文學可以抵EL4011文學批評I
      • EL2070文藝復興戲劇選讀,
        EL4007莎士比亞I, EL4008 莎士比亞II
        可以抵EL4086莎士比亞
      • EL1066 情感識讀與大眾文化可以抵EL2020 文學作品讀法II

    歷年抵修科目列表, 97學年(含)前入學的學生適用

    • 語言訓練類課程
      1. B可以抵A, 例如: EL2043英文口語訓練IIB可以抵EL2041英文口語訓練IIA, EL3045英文作文IIB可抵EL3043英文作文IIA
      2. 研究所的EL5000論文寫作與研究方法可以抵EL4055論文寫作
      3. EL4084電影翻譯可以抵修EL3057翻譯與習作
         
      4. 97學年(含)前入學的學生適用
        (1) EL1060影像分析寫作, EL1063英文作文可抵EL2035英文作文IA, EL2037英文作文IB
        (2) EL2075申論寫作可以抵EL3043英文作文IIA
        (3) EL1064英文口語訓練可以抵EL1033英文口語訓練IA
        (4) EL2076演說與溝通I, EL2077演說與溝通II 可以抵EL2041英文口語訓練IIA
        (5) EL3096 專業溝通技巧可以抵EL3077 英文口語訓練IIIA
      5. EL3101專業寫作 可抵 EL4032商用英文與寫作
      6. EL2078 文學分析寫作開放抵修 EL2075申論寫作
      7. EL4080 作者專題研究I 可抵EL4011 文學批評I
    • 專業學科類的課程
      • 三四年級課程中同課程的II可以抵I
      • EL2070文藝復興戲劇選讀, EL4007莎士比亞I, EL4008 莎士比亞II 可以抵EL4086莎士比亞
      • EL4088文化與媒體研究可以抵EL4049文化研究入門
      • EL3099英國文學IV, EL3100美國文學III, EL3087現代英美文學II 可以抵免EL3086現代英美文學I
      • 研究所的EL5003文化研究概論可以抵EL4049文化研究入門
      • EL4069語言學專題I 可抵 EL4071英語教學專題I
    備    註

雙主修/輔系/第二專長/學分學程的特色介紹、實施辦法、應修學分與規定、申請流程、與各個跨領域學習管道之差異比較等,詳見教務處網頁說明

跨領域學習的Q&A,詳見網頁說明

申請日期詳見校曆

對象: 大三,大四生(修習低於16, 9學分需要提出申請)
文件: 減修申請表及畢審表
注意事項: 減修學分者, 不得再辦理停修.
請提前洽系辦Tiffany審核及導師核章.

流程
1. 洽系辦Tiffany 審核畢業學分
2. 導師簽名
3. 洽系辦Tiffany, 核主任的章

課務組截止收件日期: 加退選截止日

減修申請表下載

國立中央大學第二專長實施辦法: 詳見附檔投影片說明

學士班修讀第二專長科目表: 詳見各系目次表

英文系學士班第二專長科目表: 英美文學與文化研究

[注意事項]

修讀他系第二專長,學分學程及雙主修,經主系同意,可計入畢業學分。 =>英文系的同學修讀他系第二專長,學分學程及雙主修,可以計入一般選修學分。(103-104學年入學者,可計入22學分,102學年(含)以前入學者,可計入20學分)

修讀輔系,請注意各系限修學分規定,限修學分數不得列入主系最低畢業學分。
例如:
法文系限修學分至少24學分,且不得列入主系最低畢業學分。
本系同學修讀法文系輔系時,需完成128+24=152學分才可取得英文系學士及法文系輔系資格。
若修完法文系36學分,多的12學分可以計入畢業學分。

交換結束留意國際處的返校程序規定.
1. 2週內完成返校程序表內的規定,逾期繳交者,自動取消補助資格
2. 2個月內完成以下成績登錄流程,逾期註冊組將於成績單註記出境期間未滿足本校規定。
各項表格詳見國際處網頁下方快速連結的下載專區

成績登錄流程:
請備齊以下文件, 洽系辦Tiffany辦理

1. 交換學校的成績單正本(課務組將收存不會歸還)
    若交換學校未提供紙本成績單, 請印出電子成績單送交國際處核章, 再送交系辦公室辦理.  

2. 國立中央大學境外合作協議學校校際選課及成績報告單

  • 校際選課及成績報告單電子檔email至eng@cc.ncu.edu.tw
  • 填單時, 請先試譯中文課名, 由系辦呈交主任審閱 
        中文課名可以參考網頁下方word檔的校際選課課程基本資料
        表格的第二階段請填入修課的學制, 成績及換算學分數供系辦檢核.
  • 計算學分數: 交換學生為歐洲學校的同學, 請準備註明上課時間的課程大綱, 以利學分換算, 課程大綱需列出上課週數與時數,請於表格第二頁列出各項課程的算式。算式請依成績單的課程順序列出。 (ECTS學分則不需列出) 
  • 學分計算方式如下,依交換學校的性質填入:
    1.系所對於境外修課學分轉換為本校學分時,如係學期(Semester)制學校以承認其原有學分(Credit)為原則,季學期(Quarter)制學校之學分時數(Credit Hour)則應以授課18小時為1學分,實習課以72 小時採計 1 學分為原則轉換為本校學分。
    2. 中國, 日本, 韓國學分以成績單的學分採計。
    3.如出國修習之學校係採歐洲學分互認體系(European Credit Transferand Accumulation System, ECTS),原則以 2 ECTS 等同 1 學分(採無條件捨去法)。各學系、所、學位學程得另行參酌課程大綱、上課時數或其他已簽奉核准之規定,確認採計學分數。
    4.學期制學校的學分採無條件捨去法,例如2.5學分請填入2學分    
  •  106學年度教務處修訂”國立中央大學學生成績作業要點”
    學生於境外修課成績不併入學期學業平均成績,亦不併入畢業成績。
  • 交換學分完成登錄後,將列入畢業學分的一般選修學分。
  • 如果需要抵修本系課程: 請於完成登錄程序,學籍系統可以查得成績和學分數時, 再辦理課程抵修. 流程詳見本頁面上方抵修說明。
  • 應屆畢業生需要完成學分登錄後,才能辦理離校。若不需要交換的學分亦需洽註冊組辦理放棄交換學分後,才能離校領畢業證書

[註冊組網頁]

流程說明及表單詳見註冊組網頁.
下載 國外合作協議學校校際選課及成績報告單

註冊組提醒:

依據學則第 十八 條之一

學生以在學身份赴境外修讀者,於出境之學期至少應修習二門課程或六學分,所修習全部學分與成績,均須依境外學校原始成績證明登錄於當學期成績中。惟是否列計畢業學分,由所屬系(所、組、專班、學位學程)審定,其成績不併入學期學業平均成績,亦不併入畢業成績。
參與境外雙聯學制學生,若係修讀跨級學位(如學士加碩士),而另一學位係完全在境外修習者,其於境外所修習學分與成績,除須採計為本校課程方能畢業外,其餘課程不須登錄。
學生自行出境修課,於出境前先經所屬系(所、組、專班、學位學程)同意者,其所修課程及學分得依前項規定辦理。
應屆畢業生於修讀學校學期結束後二個月內未提出任何成績證明,或於境外學校修課未達最低應修學分者,於歷年成績單註記:「出境期間於境外學校修課情形未滿足本校規定」。惟有特殊情形經教務長核定者不在此限。
 
相關檔案:校際選課課程基本資料.docx

赴校外或國外各校修習課程, 請於選課時先填單, 課程資料請先查詢附檔中同一學校開設的課號及中,英文課名填入, 若無資料, 請留空白.

相關檔案:校際選課課程基本資料表(課務系統).htm

申請日期
  • 選課日期詳見每學期的學校行事曆
基本流程
    1. 學期末跟導師領取導師密碼卡 (詳見下列注意事項)
    2. 於選課期間進入課務系統選課
    3. 新學期初加退選期間內除少部分課程,其餘皆可利用選課系統直接加退選
    4. 選課系統每天分發一次
    5. 系辦公告期間,請班代至系辦領回加退選結果交由同學簽名確認並交回系辦用印後,一聯送交課務組,一聯送還學生留存。
    6. 受理選課資料期間,可登入選課系統填寫更改選課紀錄申請表辦理選課資料更正(手續費一次一百元)
準備文件
  • 初選及加退選期間: 利用選課系統
  • 選課資料更正: 更改選課記錄申請表
  • 減修申請: 減修學分申請表 (未修滿校訂學期應修最低學分數: 大一~大三16學分,大四9學分)
  • 停修申請: 停修課程申請表(一學期限停修一門課, 且停修後不得少於學期應修最低學分數)
注意事項
導師密碼卡:
身 份
初選時向…領取
在學生
導師
復學生、轉系生
主任
研究生
不需要
 
備    註
 

英文系與日本小松大學簽定學生交換合約。
國際處將於1072學期第二梯次交換計畫申請開放申請,預計最快是2020年4月前往交換一學期。

相關檔案中央大學出國交換計劃-小松大學(限英文系學生申請).pdf

國際處聯絡人:
宋小姐 Sharon
email: sharon@ncu.edu.tw
校內分機: 03-4227151 #57084

申請日期
任何時間 Anytime
基本流程
    1. 請備妥教育部委託辦理國小英語師資培訓「英語教學能力班」學分證明書清楚影本一份(親自交來、傳真或郵寄皆可)
    2. 需一到三個工作天完成,請留正確聯絡電話及E-mail供系辦通知取件
準備文件
注意事項
    1.  無論份數,酌收手續費新台幣200元整(請當場繳交或用現金袋寄至英文系辦)
    2. 如需郵寄,請附上回郵信封(如欲限時或掛號,請自行算好郵票面額,恕不幫忙補郵資)。
申請日期
加退選期間
基本流程
    1. 確定有電算中心之sparc帳號
    2. 進入畢業審核系統
    3. 列印出畢業審核表
    4. 檢查是否有誤,如有問題請用紅筆圈出。
    5. 於規定期限內至系辦審查
準備文件
  • 畢業審核表紙本  
注意事項
    1. 請同學按照審核表上所缺學分修課,以免延誤畢業。
    2. 語言訓練類課程可以三四年級的課抵一二年級的課,但仍需辦理抵修。  抵修規定詳見課程抵修申請  
申請日期
請依校曆規定期限辦理
基本流程
  • 請先參閱教務處休學作業規定 (詳見教務處網頁)
  • 填妥休學申請表離校申請表
  • 請導師(或指導教授)以及系主任核准同意
  • 請自行跑公文流程(如申請表列單位)
準備文件
  • 休學申請表離校申請表
  • 學生證(離校需繳回)
  • 相關證明文件
注意事項
  • 辦理休學,請提前和導師(或指導教授)和系主任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