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graduate

碩士班

( 20220316新制,本辦法追溯適用所有在學學生 )

20220316 經教務會議核備修訂論文提要審查辦法及論文撰寫辦法

20170614 經教務會議核備修訂本系最低畢業應修總學分數為24學分(不含碩士論文)。

依據本校校際選課實施辦法第四條規定: 碩博士班學生校際選課之科目學分總數,以不超過肄業系(所,專班,學位學程)規定之最低應修畢業學分數的三分之一為原則。

在外系或外校修習研究所相關課程,惟須經過指導教授同意(尚未指定指導教授者,須經導師同意),認可學分以9學分(外校研究所課程限6學分)為限。

檔案下載:英文系_碩士班研究生修業辦法(111.3.16教務會議核備).docx

論文撰寫語言與類型,詳見「國立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碩士班論文撰寫辦法」。
20170921 修訂論文類型(T1-C)投稿期刊論文規則, 20191018 修訂學期報告論文(T2)學期報告論文規則,請見附檔。
國立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碩士班論文撰寫辦法(20191018系務會議通過).docx

抵免學分應於入學或轉所之第一個學期選課時一併辦理完畢,限申請一次

相關連結:研究生學分抵免辦法(100學年修訂)

一、撰寫之語文
論文(含提要),除外國語文學系、所外,以中文撰寫為原則。
二、撰寫之原則
    1. 字體宜端正、清晰。
    2. 全文不得塗污、刪節。
    3. 各頁正下方應註明頁碼。
三、次序
    1. 封面:
      包括論文題目、系所別、研究生姓名、指導教師姓名及離校年月等。
    2. 國立中央大學碩博士論文授權書。
    3. 論文指導教師推薦書。
    4. 論文口試委員審定書。
    5. 論文提要:宜說明研究目的、資料來源、研究方法及研究結果,約三百至五百字。
    6. 序言或誌謝辭:應另頁繕寫(可免)。
    7. 目錄:包括提要、各章節之標題、文獻、附錄及其所在頁數,依次編列。
    8. 圖目。
    9. 表目。
    10. 論文正文。
    11. 參考文獻及附錄:應包括文獻名稱、作者姓名、卷數、頁數、出版年月及出版處所。
    12. 封底。
    13. 相關表件請自行至教務處註冊組領取或教務處網頁下載
四、裝訂規格
    1. A4規格白色紙張。
    2. 封面(封底)顏色:碩士班為暗紅色、博士班為墨綠色。
五、論文份數
裝訂完成之論文共【四本】。(精裝三本、平裝一本)
※各送繳指定單位:
·         教務處註冊組收【一本平裝】。
·         就讀之系所辦公室【二本精裝】。
·         本校總圖書館【一本精裝:需另附國立中央大學碩博士論文授權書】。
   注意事項      Remark
  • 口試委員需與學位考試申請表相符。
  • 論文題目若有修改,需於學位考試試卷上修正,並請指導教授簽章。

【碩士生研究生活停看聽】

修業規定詳見本系網頁
修業年限詳見國立中央大學學則第五十七條

休學規定詳見國立中央大學學則第四十條每學期的休學截止日請查閱中央大學校曆

國立中央大學學則請參考最新學年度教務章則的網址https://pdc.adm.ncu.edu.tw/rule_note.asp

學年度校曆https://pdc.adm.ncu.edu.tw/calendar.asp

規劃在同一學期完成論文提要及口試可以參考附檔投影片亦可分別在不同學期申請論文提要及論文口試

研究生學位考試論文口試的舉行日期截止日請請查閱中央大學校

論文提要及口試申請流程投影片111 論文提要及口試申請流程

學年度校曆https://pdc.adm.ncu.edu.tw/calendar.asp

參照學長姐的論文主題運用關鍵字進階搜尋找出自己的研究方向

英美語文學系碩士班歷年畢業論文:https://english.ncu.edu.tw/index.php/graduate/masters-thesis/

國立中央大學碩博士論文系統http://140.113.39.130/cgi-bin/gs32/ncugsweb.cgi/ccd=2WREbg/webmge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https://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ccd=EY3.bt/webmge?webmgemode=graduate&mode=advance

網站內容詳盡,研究生可以認知論文寫作的定義,正確使用學術文獻寫作實務及參考書目推薦。

論文寫作網站https://sex.ncu.edu.tw/papers/index.php

學術研究倫理課程帳號於新生入學時由課務組建置,

網站路徑可從中央大學首頁學生快速連結學術倫理https://ethics.moe.edu.tw/

帳號為:學號

密碼為:學號後5

登入時身分選「必修學生」,

登入後至[課程專區我的課表與總測驗]將課程俢畢並進行總測驗,每日限5次測驗機會,若通過則於隔日中午至[學習歷程]下載修課證明。

 請務必妥善保存學術研究倫理課程修課通過證明,於申請學位考試時送交系辦

 教育部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網址https://ethics.moe.edu.tw/

中央大學的學生請登入NCU Portal

選擇新ee-class系統

選擇1111學期/課號:SS005/課名:不觸法的寫作-何春蕤教授20201020

 左側選單點選「上課教材」,觀看講座影片、投影片及批判閱讀及寫作範本

經過九十三學年度第三次研究所事務委員會議通過下列決議:

1.研究生繳交抄襲的報告之因應方式:
(1)經查證屬實,該生該門科目成績將為不及格。
(2)請研究生代表轉達告知其他同學,抄襲是嚴重違反學術倫理的行為,請 同學多多選修「論文寫作與研究方法」課程,學習處理及引用文獻的正確方式。

2.學生以一份學期論文滿足兩門課程要求之因應方式:
在以下情況可以同意:
(1)需要該兩門課之授課教師同時在場,由申請之同學報告撰寫規劃,經兩位老師共同同意後才可允許該位學生以一份報告繳交兩門課程。
(2)該篇報告的份量和品質必須遠超原來課程的一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