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admission

招生看板

  • 本系大學部課程為鼓勵學生依照個人興趣、專長、及生涯規劃,選擇相關課程修習,以打造個人專長與專業,並養成自主的學習態度與治學習慣自1995年起改為完全選修,以必選課群取代獨尊個別課程的必修制度。課程內容也與時並進,不但及時反映學門內之學術典範變遷,也不斷翻新以兼顧多元彈性,廣受好評。在1998年遠見雜誌「大學風雲榜」中,本系的師資與課程分別被評選為全國第二與第三名。
    本系學生在四年學習生活中,不僅能夠修習西方文學、電影、表演與藝術等課程,經由課堂學習與各項校內外活動獲取專業知識與實際經驗。在英語逐漸成為大學生的基本語言的二十一世紀,中央英文系帶給學生的除了良好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外,更著重於提供豐富的國際文化視野與批判與獨立思考與創造表達的能力。
    為推廣國際經驗,本系與澳洲墨爾本大學及美國著名的Rutgers州立大學設有交換學生計畫,並與中央大學學生出國交換計劃共同提供本系學生至國外短期進修的寬廣學習空間。英文系提供五年學、碩士修讀制度,學生可縮短修業年限,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提早進入職場或深造。本系學風活潑,鼓勵學生自主,是新一代大學教育的先鋒機構。
英美語文學系五年修讀學、碩士學位申請說明
 
時間大三,大四下學期公告期限內提出申請
資格:
    1.  本校各系大三,大四學生
    2.  前五,七學期成績為班排名前50%
文件:
    1.  申請書與自我學習經驗分析
    2.  前五,七學期成績單(加註班排名)
    3.  教師推薦函
    4.  其他有利審查之代表作

每學年度上學期(約十月中旬)舉行申請說明會。

相關辦法及申請文件如下, 請點選詳閱.

1.五年修讀學、碩士學位施行辦法

2.五年修讀學、碩士學位資格申請書及自我學習經驗分析

3.五年修讀學、碩士學位修讀流程說明

4-1 課程規劃表(101-102學年度入學)
4-2 課程規劃表(103學年度入學)
4-3 課程規劃表(104學年度入學)
4-4 課程規劃表(105學年度起入學)之後學年請參考系訂必修科目表,依此類推。

5.英美語文學系碩士班修業辦法及論文撰寫辦法詳見本系網頁

6.英美語文學系碩士班碩士論文提要審查辦法

7.英美語文學系研究生學分抵免辦法

8.英文系五年修讀學碩士學位宣傳折頁

9.[簡報]英美語文學系五年學碩士修讀說明會 20221213